是不是 養十姊妹的鳥友都有這樣的困擾
就是 小籠子群養時 會互相咬尾巴的毛
互拔的結果 使的整體外觀 很難看
有人說 是十姊妹喜歡吸食 羽管最前端的膠質
有人說 是十姊妹無聊之下 好玩的惡作劇
有人說 是十姊妹爲奪取母十姊妹的芳心 故意醜化敵人的外表
.........................
.....................................
..............................................
一般的解決方式是換更大的籠子
不要太擁擠的話
就可以改善互拔尾羽的惡習
只是 要換多大才可以呢

也聽說過 餵食蛋白可以改善
但是 有一派又說 吃 過蛋白後 情況會更惡化
真的嗎

有更簡單的方式可以解決這個困擾嗎
謝謝







  • 2007-07-30 08:25:23 補充


    請教寶寶大大
    放鳥槽事啥玩意兒

    謝謝喔

    阿元大大
    謝謝您的說明
    那我現在 還可以增加贈送點數嗎
    謝謝




  • 2007-08-06 08:35:30 補充


    阿元大大
    歡迎您再繼續補充意見




  • 2007-08-09 08:38:34 補充


    阿元大大
    補充意見好用心 好細心
    有許多意見是我沒做到的地方
    還需要改正

    十姊妹雖然是很賤價的鳥
    但是 能將十姊妹養的好
    却是十分寶貴的經驗
    對以後養雀科應該有幫助
    所以我蠻認真看待這個問題
    謝謝阿元大 補充





er">


海盜提案者你說:十姊妹咬尾巴的惡習該如何改正?是不是養十姊妹的鳥友都有這樣的困擾?就是小籠子群養時會互相咬尾巴的毛?互拔的結果使的整體外觀很難看!我還是以條文式回答海盜你的問題如何?但配合主題前;先打我的廣告也可以舉一反三如何?各位對鳥生病問題要有一種基本觀念,那就是奇摩知識這裡並非醫院,解答者也絕大部份都不是鳥醫生,也只是喜愛養鳥鳥友或常爬格子閱覽者,提供資料也只能參考及吸收經驗用?能去看專業鳥醫生可能是比較正確一條路。(但在台灣的鳥醫生,技術上鳥友間評語似乎並不理想?也有說專職鳥醫生如何養老婆及孩子?醫鳥只是獸醫中兼辦副業?)其次鳥醫生看病是否都是親自看見愛鳥,再問鳥主人愛鳥平常生活習慣等,並仔細檢查鳥身體實際狀況再下判斷病情是否?奇摩知識提案者有提供最起碼病鳥照片,以利辨識或其它相關佐證資料判斷鳥情況參考………. 假如沒有?解答者已查覆情況,提案者是否有再補充細述?假如都沒有?那就算是有鳥神醫來回答,也請別指望有太多成效?不然會突增許多太大失望是否?
言歸正傳海盜你說:有人說是十姊妹喜歡吸食羽管最前端的膠質?解說:依親身實際實驗案例說明假如一窩幼鳥超過5隻以上,缺乏鳥兒所需礦物質時,為了補充缺乏礦物質時,親鳥及兄弟姐妹會找弱小幼鳥下手,啄食尾羽管(為大宗)吸取精華。假如親鳥為近親交配,幼鳥體質將會稍差且發生啄食羽毛情況發生率將會提高。
有人說是十姊妹無聊之下好玩的惡作劇?解說:這種情況比率並不是很高。
有人說是十姊妹爲奪取母十姊妹的芳心?故意醜化敵人的外表?解說:我個人並不認同此說法?因為早期飼養知識及常識不足,就像鳥店群養十姐妹十之八九都缺羽毛極醜?根本無關反而體態完美不受母鳥青睞,解釋要花費太多時間及打字,保留解說。
一般的解決方式是換更大的籠子,不要太擁擠的話,就可以改善互拔尾羽的惡習只是要換多大才可以呢?解說:是可以二尺半或3尺標準籠飼養;實際面?但你有多少空間利用?其次經濟價值多少?作代母鳥友會作的很少?除非只養一、二對者專情愛鳥人士則可行,因為十姐妹一隻710元鳥賤願意改善研究鳥友少?我阿元算是白痴一個有在研究實驗,解釋要花費太多時間及打字,保留解說。
也聽說過餵食蛋白可以改善,但是有一派又說吃過蛋白後情況會更惡化真的嗎?解說:這一點請你去問告訴你的鳥友,它是否有作實驗?養一、二對除外不聽,任何鳥種都有特例?至少要養20對以上有實驗的才可說常態行為?是不是?純粹我個人意見我覺得不可能?
有更簡單的方式可以解決這個困擾嗎?
解說:如何改善?
1.將十姐妹孵育期鳥兒所需各種礦物質及鈣(至少紅土要常換,保濕度)及糧食及水,儘量供給無缺,將來幼鳥可減少百分之60以上發生情況。
2.
二尺半或3尺標準飼養籠群養時儘量,請勿超過10隻及14隻同樣各種礦物質及鈣及糧食及水,儘量供給無缺。注意假如有一隻鳥先發動別隻鳥尾巴情況?那就必須將發動咬尾巴的鳥隔離飼養一段時間
3.
任何群養十姐妹動作放入籠中,請一次完成動作,勿作分批動作為什麼?假如十姐妹十餘隻群養大籠中,都相安無事,此時假如放入新中鳥或老鳥(不分公、母鳥),就會發生原籠中公鳥,產生求偶動作及追逐動作,假如新入籠鳥兒運氣差約一天工夫,被咬秃的地方是從後腦勺下的脖子延伸到背部或尾羽等!
4.
上述說明為純粹為概略資料,海盜你應該有基本瞭解?各種礦物質、鈣、糧食及水和最重要動作?均為改善十姐妹最大因子。
就此告一段落,有問題補充說明再提,我會的一定無保留告知。







  • 2007-08-09 12:53:05 補充


    你說:阿元大大補充意見好用心好細心,有許多意見是我沒做到的地方,還需要改正。十姊妹雖然是很賤價的鳥,但是能將十姊妹養的好,却是十分寶貴的經驗,對以後養雀科應該有幫助,所以我蠻認真看待這個問題。
    回答:我本身純興趣研究實驗,也繁殖一些一般種及樊天、白色等十姐妹,很少賣給鳥店換料,大都是有特定鳥友接收當代母,我養的體態羽毛完美,所以我沒有繁殖過多頭痛問題,所以可以實驗及吸收不少失敗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