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自家十姊妹繁殖太多,十姊妹又低價沒人要買!!
所以我自己釘了一個大籠子,要用來養十姊妹(旦種鳥不放進去)
可是一個大籠子如果只放十姊妹就太浪費惹也很單調 =_=
我想把兩隻白文後放進去可以嗎?(意思就是說十姊妹先放進去幾天再放白文)
白文一隻中鳥一隻幼鳥,應該是一公一母!!
十姊妹還可以跟什麼混養在一起呢??? 
小型鳥空間絶對夠大,養50隻沒問題....
麻煩各位大大給我意見,謝謝!








er">


優質〃阿呆提案者:


你說:因為自家十姊妹繁殖太多,十姊妹又低價沒人要買!!所以我自己釘了一個大籠子,要用來養十姊妹(旦種鳥不放進去)可是一個大籠子如果只放十姊妹就太浪費惹也很單調 我想把兩隻白文後放進去可以嗎?(意思就是說十姊妹先放進去幾天再放白文)白文一隻中鳥一隻幼鳥,應該是一公一母!!十姊妹還可以跟什麼混養在一起呢??? 小型鳥空間絶對夠大,養50隻沒問題....麻煩各位大大給我意見,謝謝!


回答:看完你的細述,你的大籠子約三尺籠幾倍大?我不知?以我養數百隻鳥(含幼鳥)情況來實際講解,我繁殖鳥繁殖一段時間定期放進三尺籠休養,休養籠均混養,如胡錦、錦花()、錦靜、十姐妹等最多不超過20隻為一籠,一般十餘隻,相處非常良好,尤其胡錦不好動習性,由其它鳥帶動也變好動。一般群養優點滿多我不細述。


缺點說明:上述鳥種均屬較靜鳥類,區域性不算強烈,文鳥及小鸚算是區域性強列鳥性,(我貼照文鳥那對敢跟八哥鬥)假設你不能向鳥店,有那麼多時間看顧鳥群,需細心選擇鳥種群養,鳥店見鳥打架危險即刻分離,所以亂七八糟鳥都養在大籠裡,上班族可以嗎?我不建議文鳥和十姐妹群養,打起架來十姐妹可能陣亡,但你是中、幼鳥還沒有區域觀念是可混養不錯。假如是3尺籠3倍以上大籠更是ok,就算真的打架也有地方可逃受傷機會減少。


假如有問題再提,我知再回答如何?



參考資料
自己






  • 2007-04-19 23:57:15 補充


    但你是中、幼鳥還沒有區域觀念是可混養不錯,我是指文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