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十姊妹剛養
過多久才會生蛋


有2對
但只有1個小的小巢

我家的鳥晚上都會跑小的鳥巢裡睡覺 4隻
如果生蛋了
他們會不會把蛋踢去 繼續睡覺
還是不管他 蛋
鳥巢口要朝上還下 還是左或又
請告訴我更多有關十姊妹的問題







  • 2008-12-23 09:12:12 補充


    如和分辨姓別
    我有2個籠子
    但不支哪隻是公的哪之是母的
    我也不會抓鳥 太會飛
    養多久會生




  • 2008-12-23 09:13:23 補充


    謝謝你們




  • 2008-12-23 09:17:03 補充


    昨天我忘了家飼料
    鳥 會不會生病
    我有紅土




  • 2008-12-23 09:23:25 補充


    如果沒有催情飼料
    甚麼時候會生蛋





er">


疑惑者你說:十姊妹繁殖問題,阿元將你的問題以條文式方式為你逐一解說如何?
我家的十姊妹剛養過多久才會生蛋有2對但只有1個小的小巢我家的鳥晚上都會跑小的鳥巢裡睡覺 4隻如果生蛋了他們會不會把蛋踢去繼續睡覺還是不管他蛋。
阿元說:假如你養的十姐妹確定4隻十姐妹有一隻是母鳥就會生蛋(十姐妹約4個月大就有繁殖能力,確定是有一隻年輕母鳥,那麼不會生蛋因素就很少,故阿元不再細談這方面因素),其他3隻公鳥也會幫忙孵育幼鳥,為什麼十姐妹會被養鳥者,稱為十分稱職代母封號,那是因80%左右比率都會照顧幼鳥良好。除非你養的是那20%劣種十姐妹可以汰除重養?
其次假如飼養是二對無誤話,窩巢夠大那是沒問題,照樣敷育雙方後代,不管你放入巢窩幾個,全部十姐妹都會擠進同一窩內睡覺。有些鳥友將十姐妹當其他貴重雀科鳥類代母,會有一公二母或二公一母方式飼養,只要蛋不要超過10顆都還ok沒什麼問題,把蛋踢破個案是很少發生,要不然不會公認特憂保母鳥種。
鳥巢口要朝上還下還是左或又請告訴我更多有關十姊妹的問題。
阿元說:鳥巢口平行多5度朝上即可,鳥巢口左右因人的感覺而異沒什麼差別,直接問購鳥鳥店相信他們會示範給你看及指導最好方式。
如和分辨姓別我有2個籠子但不支哪隻是公的哪之是母的我也不會抓鳥 太會飛養多久會生
阿元說:那就是將群養籠中十姐妹其中一隻,(不分公、母都可)抓出隔離幾分鐘,用噴霧器噴水在隔離鳥身上羽毛微濕,再丟進籠中,就會看見許多公鳥,圍繞那隻羽毛微濕鳥兒身有旋律的上下擺動身體和啼唱,請即刻抓出公鳥並套塑膠腳環區分就可,養多者就多用幾次來區分,剩下絕大部份都是母鳥。(冬季天冷最好不要作實驗,暖和天氣再作時驗較為安全。)
最後才發現是公鳥…且不容易顯示出公鳥樣子品種可以汰除,你可以想像?這種鳥其後代品種如何?
當初阿元為繁殖十姐妹當胡錦代母,為區分十姐妹公母花費許多時間,枯坐(每次約二小時以上)大鳥籠中群養十姐妹等待公鳥跳舞有旋律的上下擺動身體和啼唱,(公的會啼且邊啼就邊靠近母鳥)再抓出公鳥並套塑膠腳環區分,並另放入其他已區分好的公鳥籠子再次觀查一次再確認。
你可想像那是要有多少耐心和毅力,那時候我還真佩服我自己?後來經鳥友提供最簡易方式區分公、母鳥,其正確性達90以上。那就輕鬆多了。
※鳥店就算知道如何區分公母?也不會為你區分,為你區分那他就少賣幾隻更少賺許多銀兩。


昨天我忘了家飼料鳥會不會生病我有紅土如果沒有催情飼料甚麼時候會生蛋
阿元說:鳥餓一天還不至有什麼問題,但冬季還是要小心注意鳥兒不要缺糧,鳥餓太久禦寒就差也就容易生病,如果沒有催情飼料情況,確定公母十姐妹約5個月大就會有繁殖能力。
最簡單發情的食物為一斤脫殼小米加一個蛋黃搓揉至不黏稠晾乾即可。(外加鈣粉更好,阿元都用天然的牡蠣或蛋鈣粉。)
阿元資料照片網址:http://tw.myblog.yahoo.com/jw!T1kzaQ.YHw5UzYuJWPq58KUc47s-/article?mid=253&prev=254&next=160複雜飼料調配方式:小米跟夕豆仁飼料中補充適當的營養(生物鈣)蛋鈣粉、殼粉、魚粉(鰻粉、蝦粉….)、蛋黃粉、礦物粉、紅土、蔬菜等營養補品及繁殖寶等。(或直接做蛋米促進發情飼料)發情飼料多吃,母鳥已生蛋後不可再吃發情飼料,避免公鳥無處發洩騷擾母鳥影響孵育,配對完成對鳥要繁殖,可將雙鳥生殖器附近羽毛修剪,增加受孕率,才是一條正確之路。
希望我用心針對你所提資料答覆,你能滿意是我最快樂一件事?
有問題再提出說明,我知則詳細為你解惑如何!